返回

「乐队的夏天2」HOT5诞生,今年夏天一起全民K歌!

2020-10-12 环球娱乐在线

   10月10日,《乐队的夏天》第二季总决赛落下帷幕,33支不同风格、不同年代成立的乐队经过近3个月的角逐,终于产生了2020年度HOT5乐队——重塑雕像的权利、五条人、达达乐队、大波浪乐队、Joyside。

《乐队的夏天2》海报.png

  作为今夏超人气的音乐综艺,《乐队的夏天2》让乐队音乐与乐队文化深入人心,高燃的比赛也激活了无数人的音乐梦想,让他们拿起话筒亲身参与到K歌行列中。全民K歌专为《乐夏2》打造的嗨玩盛宴不仅放大了综艺IP的价值,更为用户带来了丰富的社交互动玩法。

  全民K歌与《乐队的夏天2》双向赋能,助力优秀音乐出圈

  《乐队的夏天》自首季播放后就收获了大量的粉丝,也让乐队音乐成功出圈。在第二季近3个月的竞演中,《乐队的夏天2》为观众留下了许多精彩的舞台,也为乐迷们输出了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优质的音乐让越来越多的观众从“看”舞台和“听”音乐,忍不住开始到全民K歌上“秀”和“唱”,以感受更多音乐参与感。作为《乐队的夏天2》官方指定的合作产品,也是首款与之合作的互动型APP,全民K歌与《乐队的夏天2》碰撞出了1+1>2的效能。

  作为以K歌为切入点的场景化娱乐社交应用,全民K歌的音乐属性与热门音综《乐队的夏天2》具备了天然的用户契合度。每期节目播出时,音乐作品的霸屏、霸榜效应都是刺激乐迷们参与翻唱的自然催化剂。而基于K歌+社交的模式所衍生的多元互动活动,更让用户在翻唱时获得更多娱乐体验,为音乐作品带来更多热度,反哺《乐夏2》出圈。

  在节目播出期间,全民K歌结合《乐队的夏天2》接连推出的节目专属歌房、官方翻唱大赛等系列活动,极高吸引了乐迷们的关注与参与,让更多人感受到音乐社交的魅力,大量优质用户翻唱歌曲让《乐队的夏天2》所带来的音乐作品走向更广的大众视野。

《乐队的夏天2》翻唱大赛.png

  综艺内外花式互动,构建多维音娱体验

  不仅为用户提供专业级的K歌与社交互动,在与《乐队的夏天2》的合作中,全民K歌更利用线上平台的优质,进一步拉近大众与乐队的距离,让更多乐迷有机会与偶像近距离互动。

  节目中,全民K歌在乐队Reaction环节中,将平台内优质的UGC翻唱输送展示,由乐队成员亲自翻牌点评,以创新的形式为节目打造亮点,同时也提高了素人参与翻唱的积极性。“村镇文化人”五条人成员在节目中不仅被长得像鼓手长江的小“靓仔”萌翻,更在线点赞低音小姐姐优秀翻唱。

全民K歌.jpg

  节目外,全民K歌“乐队来了”活动,每周邀请不同乐队空降直播间与乐迷连麦互动。福禄寿“宝藏”三姐妹连线乐迷热聊,听乐迷演唱《玉珍》惊呼“被超越”,更独家揭秘“福禄寿”组合名来源。还有乐队成员们所讲述的幕后故事、创作灵感等,尽现与节目中不一样的一面,让更多乐迷有机会看到偶像更多面的形象,近距离了解自己喜欢的乐队。

全民K歌为《乐队的夏天2》打造的乐队加油站活动.jpg

  此外,全民K歌为《乐队的夏天2》打造的乐队加油站活动,吸引乐迷助力乐队解锁户外大屏广告资源,直接刺激了年轻乐迷的打Call热情。HAYA乐团、Mandarin乐队超十万的助力值,成功获得北京、上海、成都三地户外大屏宣传资源,这样的打榜地推宣传活动,也吸引到更多粉丝实地打卡及社交平台传播,形成了多维的宣传效应。

户外大屏.jpg

  更潮流更多元,全民K歌音乐互动升级

  在时下音娱圈层中,如何抓住用户的喜好成为全民K歌在整个上线K歌行业走在前列的关键。基于对用户群体行为爱好的洞察,全民K歌联动当下新热的综艺,搭建以音乐为内核的线上K歌场景,不断丰富K歌玩法,给予用户一个能够自由展示自我的的个性化噪乐空间。通过多样的互动活动以歌会友,打造以音乐为载体的互动交流平台。

  不止《乐队的夏天2》,全民K歌为乐迷提供了丰富的曲库,让任何类型的乐迷都能在APP找到心仪的音乐作品。《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国新说唱》等最新、最热的综艺曲目,都能轻松找到,自由嗨唱。而依托微信的社交链条让用户的K歌作品分享更加便捷。

全名k歌1.jpg

  基于K歌场景与丰富的曲库,有趣多样的活动与持续推新的功能,则让乐迷越唱越嗨。近期上线的新功能“好友歌房”就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娱乐社交的新玩法,高度还原线下KTV场景,用户可定向邀请亲友、同学等不同人群创建专属的线上歌房。不仅可以自由点歌,更能随时加入好友合唱。更简便的音调控制、AI歌曲评分功能等也让娱乐趣味性与互动性更高。

  无论是与《乐夏2》的跨界合作,还是推出好友歌房等创新玩法,全民K歌都在快速迭代的过程中展示出了产品的弹性与可延展性。以优质音乐为切入口,利用平台资源让年轻用户更自由的表达自我与个性化,也为音乐作品带来更多热度,走的更广更远。全民K歌不仅为用户带来音乐社交娱乐体验,也为音乐产业链带来正向的发展循环模式,放大音乐内容本身的能量,为音乐社交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