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五届西溪影人会向新时代致敬 专家学者积极探讨国产电影新篇章

2018-09-07 环球娱乐在线

   9月6日,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西湖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主办,西湖区委宣传部、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办公室、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1905电影网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杭州·西溪影人会”进入了紧张繁忙的第2日议程。

第五届西溪影人会.jpg

  当日议程为四场电影行业论坛,旨在共同深究中国电影新未来的努力方向,包含上午位于中国美术学院的“青年电影人论坛”、西溪宾馆的“国际电影合作论坛”和浙江大学的“电影创作论坛”,以及下午一场影视行业大咖的内部“电影圆桌会”。

  专业论坛成新宠青年电影人未来可期

  西溪影人会已经举办了五届,在已经成熟的机制下,每年的专业论坛都聚焦了当下最热议的话题,上午的三场论坛就是紧扣本届主题“新时代新电影 新作为”。

  论坛的议题不仅涵盖了导演、编剧的努力方向,也对当前电影市场出现的各种运作方式进行了激烈的探讨。

  以“国产电影的海外发行与推广”为主题的国际电影合作论坛,在嘉宾各自分享完海外发行经历和经验之后,共同探讨了目前国产电影海外发行面对的媒体渠道和内容问题并得出结论:只有两手抓,才会有机会创作出国产电影海外新篇章。

国际电影合作论坛.jpg

  国际电影合作论坛

  以 “青年电影人:厚积薄发VS一炮而红”为主题的青年电影人论坛,则也围绕着议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多位电影人虽涉及不同的题材和类型,但对于这一主题的观点都达到了统一:无论是厚积薄发还是一炮而红,这都是青年电影人正式步入电影市场的宝贵姿态,在迈进电影市场前,积累和丰富自己的眼界,提高鉴赏能力和专业能力是很重要的。

青年电影人论坛.jpg

  青年电影人论坛

  以“新时代编剧的困境与机遇”为主题的电影创作论坛上,当拿笔杆子的编剧拿起了话筒,一场滔滔不绝的“辩论会”就此拉开帷幕,在说道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表示,不论是何种境地,对于编剧而言,好故事才是最大的资本。

电影创作论坛.jpg

  电影创作论坛

  “电影圆桌会”聚焦现实主义电影创作新实践

  第五届西溪影人会电影圆桌会则是聚焦“现实主义电影创作新实践”这一主题。在座的嘉宾从创作的实践包括理论到系统的阐述不无例外的传达出这样一个声音:中国电影的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但是年轻人要走得稳健肯定离不开资深电影人的扶持,放弃追求偶然的成功,潜心探索必然的规律,这样才会是令所有新新电影人受益匪浅的东西。

电影圆桌会.jpg

  电影圆桌会

  此外,第五届西溪影人会今日议程是在浙江大学举行“电影大师班” 活动,现场邀请了资深专家为对电影感兴趣的青年人提供学习机会,在聚焦国内电影人未来的同时,亦让不少人看到国产电影的新希望。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