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杰昆·菲尼克斯减肥47斤拍出的《小丑》

2019-09-11 环球娱乐在线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最佳影片奖由口碑爆款《小丑》夺得,DC电影狠狠地发了一次威,要拍出具有深度的超级英雄电影,还是得靠DC。

  在威尼斯电影节亮相之后,《小丑》的口碑就爆了,在各大平台,这部新作都备受好评。

  

 

  IMDb9.6分,评分人数超1.1万人,这评分简直逆天,克里斯托弗·诺兰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在该平台的评分为9分。

  

 

  而在豆瓣平台,《小丑》也拿下了9.3的高分,评分人数超3600人。

  《小丑》这部新作之所以能成为口碑爆款,杰昆·菲尼克斯的表演颇为关键,是他赋予了小丑这个角色独特的魅力,完全不输希斯·莱杰版的小丑。

  

 

  可惜的是,杰昆·菲尼克斯并未能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颁奖典礼中获封影帝。

  杰昆·菲尼克斯是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和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得主,还曾两度提名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为了演好小丑这个角色,杰昆·菲尼克斯狠下功夫,拼尽全力去塑造小丑的形象。

  在出演《小丑》这部电影之前,杰昆·菲尼克斯81公斤,开拍的时候,导演托德·菲利普斯建议他减6.8公斤,目的是呈现出小丑这个角色的病态,让他看起来像狼一样饥饿,通过身体外型来展现人物的精神状态。

  

 

  但杰昆·菲尼克斯在阅读剧本之后,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连续几个月每天只吃苹果,疯狂减肥,足足减了23.6公斤,也就是47斤,最终看起来瘦骨嶙峋,这位影帝果然敬业。

  

 

  除了减重,杰昆·菲尼克斯还苦练了小丑的独特笑声,因为小丑的笑声就是他的标签,对于塑造这个角色的形象颇为关键。

  杰昆·菲尼克斯阅读了不少有关的书籍,对病态笑容背后的心理进行分析,花了好几个月,最终便形成小丑的病态型笑声。

  

 

  而在拍动作戏份的时候,全心投入的杰昆·菲尼克斯踢伤了腿,但这场戏只拍了一次,杰昆·菲尼克斯坚持了下来,工作人员在拍完之后才发现杰昆·菲尼克斯腿部受伤。

  

 

  虽然没能再度获封威尼斯电影节影帝,但凭借小丑这个角色,杰昆·菲尼克斯势必还会在其他电影节中大放光彩。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