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中国内地选送《哪吒之魔童降世》竞争奥斯卡

2019-10-08 环球娱乐在线

   10月8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内地已选送《哪吒之魔童降世》竞争本届奥斯卡奖的“最佳国际电影”奖(原最佳外语片)。

  

 

  《哪吒之魔童降世》海报

  本届有93个国家和地区选送影片冲奥斯卡国际电影奖,主办方已正式公布名单。12月16日将公布入选的10部影片大名单,明年1月13日公布提名,2月9日颁奖。

  近十年大陆选送奥斯卡的影片

  2018-《邪不压正》

  

 

  截至目前,已经有不少国家和地区确定了选送竞争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前最佳外语片奖)”的作品。

  1.印度:《印度有嘻哈》

  

 

  印度有嘻哈

  该片由卓娅·阿赫塔尔导演,兰维尔·辛格、阿莉雅·布哈特主演,以孟买街头说唱歌手Divine和Naezy的故事为蓝本,聚焦一个贫民窟的年轻人,家里人希望他好好找份工作,但他想成为说唱歌手。

  2.法国:《悲惨世界》

  

 

  悲惨世界

  该片由拉吉·利执导,达米安·勃纳尔、亚历克西斯·曼蒂等主演,以2005年巴黎骚乱为灵感,讲述新警察潘多在老练的搭档们带领下巡视管区,执行勤务。不料无人空拍机却捕捉到三人擦枪走火的值勤,执法者顿时成了戾气十足的追杀者,誓要找到空拍机的下落。

  3.印度尼西亚:《我身记忆》

  

 

  我身记忆

  该片由林·努格罗执导,Muhammad Khan主演。改编自舞者Rianto的真实故事,他跳的是爪哇文化传统双人舞Lengger Lanang,男性扮演男女两种性别的角色。主角从小遭受虐待,探索了阳刚、阴柔与性别认同,“身体通常承载着伤痛”。

  4.捷克:《被涂污的鸟》

  

 

  被涂污的鸟

  该片由瓦茨拉夫·马尔豪尔导演,Petr Kotlar、斯特兰·斯卡斯加德、巴里·佩珀等出演。该片展现二战德国反犹太时期,一个犹太小男孩可怕的生活,展现“恶”。

  5.中国台湾:《谁先爱上他的》

  

 

  谁先爱上他的

  该片由徐誉庭、许智彦执导,邱泽、谢盈萱主演,讲述“前夫过世后,三莲才发现他把保险受益人从儿子改成陌生人阿杰。怪的是,儿子却搬去和那家伙住在一起。

  6.西班牙:《痛苦与荣耀》

  

 

  痛苦与荣耀

  该片由阿莫多瓦执导,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主演,演绎一个导演的晚年生活,他的痛苦与荣耀。

  7.德国:《系统破坏者》

  

 

  系统破坏者

  该片由诺拉·芬沙伊德执导,海伦娜·曾格尔、阿尔布雷希特·舒赫等主演,讲述一个因为幼年家庭创伤而患有狂躁症的九岁小女孩贝尼,辗转于多个寄养家庭、医院和疗养中心,也无法获得治愈和平静的故事。

  8.日本:《天气之子》

  

 

  天气之子

  该片由新海诚执导,讲述的是在气候调节失控的时代,被命运捉弄的少年森岛帆高和少女天野阳菜选择各自的生活方式的故事。这也是自《幽灵公主》(1998)之后,日本再度选送动画竞争该奖项。

  9.韩国:《寄生虫》

  

 

  寄生虫

  该片由奉俊昊执导,宋康昊、李善均、赵茹珍、崔宇植、朴素丹等主演,讲述住在廉价的半地下室出租房里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无业游民。在长子基宇隐瞒真实学历,去一户住着豪宅的富有家庭担任家教后,一家人的生活渐渐起了变化。《寄生虫》荣获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是韩国电影首次拿下金棕榈大奖。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