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管虎热血新作《八佰》,热血男儿不畏惧奋勇杀敌护河山

2019-12-26 环球娱乐在线

   《八佰》是由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和北京七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导演执导主演的战争题材影片。

管虎热血新作《八佰》,热血男儿不畏惧奋勇杀敌护河山。

  《八佰》特别请来国内金奖电影人和好莱坞顶尖团队组成幕后班底,包括制片人朱文玖、摄影指导曹郁、美术指导林木、录音指导富康、战争场面导演格伦·鲍斯威尔、视效总监蒂姆·克劳斯比、军事教官臧雷等,为电影品质护航。为了追求影片的时代质感,剧组花费一年时间搭建了占地200亩的实景建筑,精心再现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风貌。

管虎热血新作《八佰》,热血男儿不畏惧奋勇杀敌护河山。

  电影《八佰》的题材,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孤军奋战4昼夜,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四百人对外号称八百人。而此时正在带兵修工事的谢晋元,还不知国军已全部撤走、日军即将合围,对岸驻守的英军将领告诉劝他们不要做无谓牺牲缴械撤入租界,谢晋元镇定的回答道:"我们的魂可以离开我们的身,枪不能离开我们的手。没有命令,死也不退!"而在问到仓库内有多少人,谢晋元知道自己的人数并不多,但是为迷惑敌人回答道:"八百人"。由此,"八百壮士"就成为了这只孤军的代号,被刻在历史长河里。

  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足足留守了四昼夜,抵抗住了日军多番进攻。在这些壮士中,很多人都是无名小卒,但他们无惧强敌孤军奋守的壮举,为中华民族留下一个有关血性和尊严的传说。

管虎热血新作《八佰》,热血男儿不畏惧奋勇杀敌护河山。

  与传统战争题材电影不同的是,《八佰》既有宏大的战争场面,也有丰富的叙事和人物心理的描述。对于导演管虎来说,"戏里最好看的是人"。目睹战友在自己面前死去、时刻在炮火中艰难求生,任何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都会在这种境况下产生心理变化,催生出内心深处"动物性本能"。此前的预告中就已透露出士兵们迥异的状态,有人誓与敌人同归于尽,有人绝望之下吞枪自杀,有人面对炮火惊恐万分……

  而通过剧情简介也可看出,本部剧是为了纪念这八百壮士,此次本影片发布的"英雄本无名"系列人物海报,也是对当时有很多普通人组成的八百壮士一一致敬!海报的还白萧杀色调,使得当时战场上的惨烈状态更加突出,炮火纷飞的场景,使得演员们瞋目,依然一副对敌的状态,也算是接近了当时一些场景。

管虎热血新作《八佰》,热血男儿不畏惧奋勇杀敌护河山。

  此次巨作,所有观众都在等待《八佰》的到来,也期待《八佰》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关注我们,希望大家和小编一起静待上映吧!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