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中国戏歌》首播获盛赞 学者田青力赞王二妮“就是爱听二妮唱!”

2017-09-12 南方娱乐网

   1.jpg

  9月3日,王二妮参加录制的由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联合打造的首档大型戏歌视听盛会《中国戏歌》,在CCTV11隆重亮相。耳熟能详的戏歌作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与戏曲文化内涵、挖掘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二妮作为陕北民歌的代表,在节目中为大家带来了融合地方小戏音乐特色的经典曲目《五哥放羊》。这首歌曲作为一首民歌小调,广泛流传于陕北、内蒙古、宁夏等地区。这几个地区同属一片交接地带,具有很强的文化交融性,歌词形象地展现了当地人民的生活场景,使听众很容易产生亲切感。这种包涵浓厚地方特色的歌曲,再由王二妮这样质朴、纯净的声音演唱,一种浑然天成的高洁魅力便跃然而出。

2.jpg

  戏歌,顾名思义,是把戏曲的唱腔与歌曲结合在一起。相比戏曲来说,更接地气、易传播,相比歌曲来讲,更有文化内涵与历史的沉淀。

  著名音乐学家田青老师在节目中直言对二妮版《五哥放羊》的喜爱:“我就是爱听二妮唱的,喜欢她音色的甜、脆、亮,而且她唱任何作品都是很有感情的!”

3.jpg

  “唱响最美中国戏歌、讲述最真中国故事”,《中国戏歌》这一节目,表现的是中国独有的艺术形态,它实现了传统戏曲现代化表达以及民族文化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这个节目的诞生,标志了传统戏歌在电视节目中地位的确立。王二妮表示,一直以来,她都将发掘地方优秀歌曲、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观众产生共鸣,是很好的一种传播途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们可以关注戏歌这样的艺术形式。

4.jpg

关键词: 王二妮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