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李泓滢最新歌曲《天光好云彩》MV全网发布

2019-11-19 环球娱乐在线

   著名仡佬族歌手李泓滢新歌《天光好云彩》MV仡佬语版和中文版近日正式发布,全网上线。作为一名仡佬族歌手,李泓滢的这首新歌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原生态音乐风格,上线后获得了众多歌迷朋友的喜爱。

  《天光好云彩》是一首由仡佬族风情生发的优美韵律,由贵州省仡佬学会原副会长骆长木老师作词,江苏歌舞剧院的著名音乐人吴定老师作曲,经过民间实地采风创作,为她量身打造的本土纯正原生态歌曲。歌词展现了仡佬人善良、热情奔放的品质,表达了仡佬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它的曲调风格是根据仡佬语哈仡方言、音调、发音来进行创编的。曲子节奏明快,朗朗上口,完美体现了仡佬人崇善、和谐、和合的人文理念。

  吃新祭祖节,是仡佬族传统的最隆重的感恩活动。《天光好云彩》以直白的表述,将节庆的欢悦时空(仡佬寨、清晨、朝霞、满坝谷香)生动地展开,随即以原生态的欢快节奏(两个“快把”),烘托出欢天喜地的热闹场景和愉悦的氛围,自然而然地点化了节庆内蕴:“今天有粮米,源自祖先栽”,“感恩不忘本,天地尽开怀”。

  《天光好云彩》自然流畅,旋律悠扬,风格突出,这是一首近年来歌颂仡佬族人民美好生活的难得一见的好歌曲。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