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 两岸影视人9月20日“云”相聚

2020-09-19 环球娱乐在线

   云端光影,如约而至。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晚会将于9月20日晚8点40分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厦门卫视播出,微博、抖音、今日头条以及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搜狐视频、乐视等平台届时将同步上线。

  

1.jpg

 

  三地现场共同演绎,两岸音乐人穿越时空的对话

  本届海峡影视季采用云录制的方式,以交响音乐会的艺术形态串联起福州、厦门、台北三个现场,台湾音乐人胡德夫、包小柏,台湾演员姬天语,与大陆名歌唱家魏松、常思思、孙砾、石倚洁、喻越越以及青年音乐人李茗等隔空对唱、共同演绎,展现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两岸同胞跨越时空的对话包容与交流互鉴。

  

魏松、常思思演唱《老有所依》.jpg

 

  魏松、常思思演唱《老有所依》

  

姬天语演唱《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jpg

 

  姬天语演唱《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

  剧播两岸、合作共赢,两岸影视人“云端”共聚

  本届海峡影视季晚会共设置6轮表彰和发布,两岸著名影视人“云端”共聚,台湾艺术创生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永萍、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和台北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杨继昌等将发表“云”致辞,著名导演、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台湾电影制作发展协会常务监事陈俊荣,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国庆,台湾著名演员、制片人张晨光,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任编辑、博士生导师闫伟,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理事长张世熙等将进行“云”颁发,包括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电视剧,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电视剧,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作电视剧,以及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在内的奖项,将有15部两岸优秀影视作品得到表彰,获奖嘉宾或代表将通过“云”连线的形式领奖。

  

孙砾演唱《彼岸》.jpg

 

  孙砾演唱《彼岸》

  

喻越越演唱《从头再来》.jpg

 

  喻越越演唱《从头再来》

  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台湾有关机构共同主办,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作为两岸影视交流合作的重要活动,从2009年第一届的“影视展映展播周”到2012年第四届开始升级为“海峡影视季”,将两岸影视的展示、交流、合作、表彰等融为一体,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展映展播两岸优秀影视作品近百部;两岸影视业界参与累计达2000余人,发布各类奖项46项,推介两岸影视投资洽谈合作项目211个,不少已达成合作意向,两岸影视交流合作硕果累累。

  

石倚洁演唱《万家灯火》.jpg

 

  石倚洁演唱《万家灯火》

  

2.jpg

 

  

第五届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入围作品.jpg

 

  第五届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入围作品

  文脉相承、情缘相连。12年来,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已成为两岸影视文化交流和影视界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

  9月20日晚8点40分,第十二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将首次以“云”相聚的形式呈现在两岸观众面前,敬请期待!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