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十年磨一剑,张哲瀚迎来了属于他的成功

2021-04-30 环球娱乐在线

  “就是能熬能坚持,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样,你能坚持住把它做好,终有一天会熬出头的”

  2019年《演员请就位》的舞台上,张哲瀚说出了这句话。2020年的《山河令》证明他确实做到了,坚持做好演戏这件事的他,现在他终于熬出头了!

  在坚持演戏的这道条路上,张哲瀚演绎了多个性格迥异的角色。

张哲瀚.jpg

  《烈火英雄》以故事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张哲瀚饰演的消防员郑志在这部群像作品中的镜头并不多,但人物完整富有层次感。即将退伍的郑志,刚出场时在训练时会嘀嘀咕咕,抱怨自己明明有着特种兵的心没想到成了一位消防兵。为了给人物带来反转,一开始的郑志给人的感觉有点懒散,紧急任务前会把没吃完的鸡腿塞到鞋子里,吃得满嘴油腻腻就上了车。

  在队友们被困火海的时候原以为他是临阵脱逃,可转身一看他已经独自扛起了灭火水带,平常水带是需要几个人一起托起的。水打开的那一刻郑志被猛烈的水流惯性撞倒在地,凭着信念站起来将水源带到了战友身边,但不幸的是危机关头郑志被倒下的钢筋建筑压住无法起身,最终牺牲于火海之中。

  濒临死亡的最后一刻,郑志拼尽全力把自己的救火帽扔给了远处的队友,熊熊火焰中只留下那句:“给我妈!”郑志的故事线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小人物的爆发力,摔倒时的慌乱、冲进火场时的无畏、救援队友的不顾一切,观影时这样的人物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张哲瀚1.jpg

  《烈火英雄》导演陈国辉在采访中透露,张哲瀚在拍摄火场戏的时候因为长时间缺氧,喊cut之后他就吐了,呕吐物都是黑色的,且这样的身体状况维持了将近一周。

  《芸汐传》中的秦王龙非夜也是个鲜明的角色,个性沉稳内敛。这是一个有些脸谱化的角色,想让观众入戏共情必须在细节处掌握好节奏,而最能体现人物细节的就是张哲瀚的眼神。

  望着心上人时,霸道的龙非夜眼睛里也有了星星,冰冷的脸绷不住了,看着芸汐耍闹的他会无奈地摇摇头,低下头温柔的笑眼相对;家仇国恨面前,他习惯了隐忍和抑制,大仇得报的那一刻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敌人,怒目圆睁语气激昂地将一直忍受的折磨爆发出来,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悲伤与愤怒。

张哲瀚2.jpg

  再来看看《山河令》中的周子舒,一个悲凉的角色,张哲瀚对他有着不一样的见解:他是一个怀着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这些东西的,所以大家不要去放弃生活。生命诚可贵,事业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就是这样的境界。在张哲瀚的眼中,他和周子舒之间没有所谓的互相成就,拍摄的四个月中他自己就是周子舒。

  比如和温客行聊天那场戏时,工作人员把周子舒的外衫拉上,但是他自己又扯了上来,因为张哲瀚认为周子舒从天窗逃出来的这一次是要为自己而活,从遇到至理解温客行,也是他最最放松的状态。

张哲瀚3.jpg

  好好投入每个角色一直是张哲瀚的作为演员的信念,他曾说过“我尽力完成我的工作,坚持我热爱的东西,在我精力旺盛的岁月里留下了一些痕迹,我在我生命的每个阶段都尽力了”这是对职业的尊重,也是对理想的负责。

  2018年《芸汐传》播出之前,张哲瀚的心态已经很佛系:“觉得自己不适合干演员这一行,想要转行”,毕竟自己也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近十年。喜出望外的是《芸汐传》播出之后获得了不少人的喜爱,也成了张哲瀚在转行徘徊时期的一个转折点。

  经历过崩溃,才会更加地努力吧,就像他的微博名“张哲瀚疯子”一样,想着趁年轻不疯魔不成活,想做的事情就要赶紧去做。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