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寒假必追!《宗师列传·唐宋八大家》央视重播、优酷上线

2024-02-13 环球娱乐在线

  正月里的冬日,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你可以逛一逛家乡大集,感受活色生香、真情流露的人间烟火气,也可以坐在电视机前和家人们一起,在红灯映照下,再来一场横跨古今的大穿越。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央视综合频道打造的大型文化综艺节目《宗师列传·唐宋八大家》在正月里开启了“重播模式”。这档被大家盛赞为“好剧本,好故事,好创作,好演员”的四好综艺节目,成为春节期间“最醇厚的美酒”,滋养着人们的精神世界。同时,节目正式登录优酷视频,被广大网友列入自己的寒假必追片单。

aaaaae5baf94e7d0908f256fb5a8b08

  2023年11月,《宗师列传·唐宋八大家》惊艳亮相。节目以“沉浸式实景演绎+电影化拍摄+XR创新呈现”为核心模式,生动展现八位文化宗师踔厉奋发的进取精神,兼容并包的浩荡胸襟,以及文以载道的使命担当。通过讲述宗师故事,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时代价值。从开播伊始,节目热度就一直持续飙升。八段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八位才华横溢的文学宗师,更是八座凝结着中华文明精神力量的永恒丰碑。

  在《韩愈篇》里,“文起八代之衰”“匹夫敢为天下勇”的宗师韩愈形象跃然纸上;20个字写尽世间“千万孤独”的宗师柳宗元,在节目中愈发生动鲜活,让许多观众了解到在文章之外,柳宗元竟然还是“初代螺蛳粉形象推广大使”;苏轼苏辙这对“北宋文坛双子星”,有各自独立的成长线,但是在手足之情的羁绊下相互呼应,“夜雨对床”的遗憾,“西园雅集”的盛景,都让观众对苏门学士的风骨有了更深的感悟……

  好节目自然会引发追更热潮。除了在社交平台点赞推荐,节目还成为生动教材被搬上大中小学课堂,很多网友甚至自发学习记录学习笔记。而为了让大家的学习热潮持续“热烈”下去。如今《宗师列传·唐宋八大家》在大家的“千呼万唤”下开启了“重播模式”,大家可以在电视上重温宗师们的传奇人生,也可以在优酷上品尝到这一份央视精心烹制的“春节文化大餐”。

  当然,对于这波新开启的“重播模式”,网友说得最多的就是“依然无法抵抗”!“放假前就在追《宗师列传·唐宋八大家》,等更的日子就是二刷三刷四刷,如今放了寒假,直接刷重播,真是过瘾!这样的精品节目,寒假必追!”一位学生网友留言说道。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精心的制作加上良好的口碑,除了网上热播,《宗师列传·唐宋八大家》还在以各种其他形式被“重播”。一位网友就在微博上留言称“真是太牛了!我们镇中心广场都在播《宗师列传·唐宋八大家》!”很多老师也在社交平台上倾力推荐并称其为“寒假必看的文化综艺”。

9

  让文学历史从课堂走向大众,让优秀传统文化从书本走向社会,《宗师列传·唐宋八大家》就这样通过最“接地气”的方式,用心地描摹那些历史和文学中的智者,探寻他们磅礴跌宕的人生、见证传世名篇诞生的伟大瞬间,共同感受中华文脉绵延千载的力量。

关键词: 唐宋八大家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