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星战8》上映在即 而迪士尼下封杀令激怒美国媒体

2017-11-08 环球娱乐在线

   

 

  迪士尼

  最近迪士尼和美国媒体的关系不太融洽,先是迪士尼认为《洛杉矶时报》对自己的某些报道有失偏颇,一怒之下取消了其提前观影的资格。接着,包括《华盛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等媒体的多位记者/影评人开始声援《洛杉矶时报》,反向“封杀”迪士尼。

  事情起因是今年9 月,《洛杉矶时报》发表了两篇关于加州迪士尼乐园的相关报道,报道认为迪士尼乐园对当地发展的帮助是值得怀疑的。迪士尼对《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很不满意,不但在《雷神3》举办媒体提前观影时取消了《洛杉矶时报》记者的资格,还发表声明称,“尽管我们在过去几个月和《洛杉矶时报》分享了很多信息,但他们因为受到政治因素的驱使,写出了偏颇、不准确的报道……”

  《洛杉矶时报》倒是表示虽然被取消了提前观影的资格,未来迪士尼电影上映后他们会继续发表报道、影评。不过,所谓同气连枝,一些美国其他媒体坐不住了,纷纷发表声明声援《洛杉矶时报》,甚至反向“封杀”迪士尼。

  《华盛顿邮报》影评人Alyssa Rosenberg在该报上发表声明:未来他不会在迪士尼(包括其子公司)电影正式上映前参加媒体观影,也不会在迪士尼电影上映前为其撰写影评。“对于一个非常期待《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黑豹》等片的人来说,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不过只要迪士尼不解除对《洛杉矶时报》的封杀,我就不会提前观看迪士尼的电影或为这些电影写影评。”

  与《华盛顿邮报》态度一致的媒体还包括《波士顿环球报》、在线电影杂志《Flavorwire》等。迪士尼暂时未对这些媒体的“封杀”做出回应。

  

 

  导演杜威内声援

  女导演阿娃·杜威内今天也通过推特声援媒体抵制活动,她写道:“向支持彼此的电影记者们致敬,我和你们站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杜威内导演新作正是迪士尼预算过亿的大片《时间的褶皱》,将于明年3月上映,此时发声反对“金主”可谓勇气可嘉。

  作为美国电影媒体,放弃迪士尼电影提前看片的机会并不容易,这会让媒体丧失大量阅读量、点击量,尤其是在《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很快就要上映的情况下。

  另外,迪士尼一直是不少美国媒体的广告大客户,比如《洛杉矶时报》,近期《洛杉矶时报》就没有出现《雷神3》的广告。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