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温雅欣受邀参演歌剧《伊奥兰塔》饰演女主角 紧张排练蓄势待发

2017-09-19 南方娱乐网

   温雅欣.jpg

  近日,由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制作的歌剧《伊奥兰塔》正在紧张排练中。该剧目由中国声乐泰斗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先生任艺术总监兼导演。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声乐教师,旅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首位国家公派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声乐博士温雅欣受邀饰演剧中女主角伊奥兰塔公主,该剧将于十月份赴加拿大和美国进行演出。独幕抒情歌剧《伊奥兰塔》是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创作的最后一部歌剧,一部唯美纯真的童话歌剧。这部歌剧不仅在俄罗斯各大剧院经常上演,并且也进入到了世界各大音乐节的舞台上。柴可夫斯基创作的歌剧大部分为悲剧,但是《伊奥兰塔》却是以皆大欢喜为结局的非常特别的一部歌剧,此前世界当红歌剧明星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安娜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演出过此剧获得极大反响。

温雅欣合影.jpg

  采访时温雅欣表示:“很荣幸这次能够饰演《伊奥兰塔》中伊奥兰塔公主角色,感谢郭淑珍先生、马洪海教授及歌剧中心给予自己的信任。我本身是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生,学生时期就参演过多部歌剧中心制作的歌剧《蒂托的仁慈》、《茶花女》、《魔笛》等。毕业十年之际能再次回到母校演出歌剧并担任女主角,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荣耀。收到这次歌剧演出邀请时间紧,任务重。我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学习了整部歌剧并背谱演唱了下来,并在八月底开始到现在天天排练,待十月份赴加拿大和美国进行演出。接演这部歌剧对我而言绝对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短短的时间里要将这部歌剧演唱上的声乐技巧磨练纯熟,语言上要完全用俄文原文演唱,要唱出俄罗斯原汁原味的感觉,幸好我之前有留学俄罗斯的经历学习多年的俄语也派上了用场,表演上要把伊奥兰塔公主盲女的角色特点拿捏到位,难度相当之大!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期待这部歌剧在加拿大和美国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温雅欣写真.jpg

关键词: 温雅欣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