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共创二次元文化新篇章,快手「次元IP盛典」活动引4000万老铁在线围观

2024-02-07 环球娱乐在线

  近日,@快手二次元 举办的快手「次元IP盛典」落下帷幕。据了解,本场晚会是全网首个集短视频和直播双场景于一体的大型IP狂欢节。90分钟时长的「次元IP之夜」实现了“现象级”刷屏,共吸引4000万人次涌入直播间,收获5条热榜,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达近10亿。

  

图片

 

  这场“次元IP狂欢之夜”整场活动分为4个篇章,围绕90年代、00年代、10年代和20年代分别展开,聚焦每个时代的童年回忆。期间,央视动漫的经典IP《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西游记》《小鲤鱼历险记》《哪吒传奇》 ,以及大家熟悉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猪猪侠等IP接连登场,为屏幕前的老铁们上演了一出复古回忆杀。

  二次元是N代人的成长,不忘经典、共创新潮

  伴随着《勋章》BGM,由关小芳、李好鸭组成的主持团正式亮相,宣布了盛典的开始。当晚,在2023元力荣誉授予环节,快手的二次元2023年度经典动漫、2023年度短动画、2023年度虚拟V-Star公会奖、2023年度最受欢迎游戏IP、2023年十大影响力IP、2023年度涨粉TOP等多个维度的IP奖项逐一揭晓。

  

图片

 

  获奖的二次元IP中,有陪伴大家童年的经典IP,有广受大家喜爱的人气IP,更有近年诞生的新生代IP,而随着晚会颁奖的推进,各位获奖二次元IP及IP主创团队代表也接连亮相,带来属于他们的获奖感言、精彩歌舞,以及经典名场面意想不到的重新演绎,让每个年龄段的老铁都能享受其中。

  羊村最聪明睿智的“主心骨”喜羊羊,不仅与“国民男神”灰太狼携手发表获奖感言,还在线为大家献舞《科目三》;唐三、小舞、宁荣荣、比比东等《斗罗大陆》原班人马,用现代网感台词剧本重现“嘉陵关之战”名场面;《非人哉》借势龙年节点,携“各龙”献唱《今天的东方有一条龙》。

  

图片

 

  各位次元IP届的“E人”们,也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男神猪猪侠在线演绎普法版《猪猪侠》主题曲,劝诫大家谨防电信诈骗,并敦促下载反诈APP;接连获得多个奖项的李好鸭凡尔赛感叹“鸭咋又获奖了”,并保证“初生鸭鸭不怕困难,新的一年会更加努力”;国民偶像雪王获奖后放话“会为大家分享更多显眼包的日常,新的一年大家也要和本王宇宙无敌最最好”。

  

图片

 

  与此同时,晚会还打造了千人千面的云渲染互动直播间,直播间贡献前100名的用户可进入次元IP互动区。在AIGC技术加持下,用户进入直播间互动区后,观众区域会出现对应的虚拟人形象,用户可操作“自己”进行左右移动、跳跃,以类似游戏第一视角的方式围观虚拟舞台屏幕的直播。借助经典二次元IP与前沿技术的碰撞,快手也通过这场跨次元的盛典活动,让年轻人所喜爱的二次元文化与快手的直播与社区生态,有了更好的结合。

  年轻多元平台生态,助力新老IP打开更大想象空间

  在快手「次元IP盛典」背后,是快手二次元更多元、更包容、更精品的平台生态。作为平台最年轻的垂类之一,快手二次元在用户规模和粘性上有着独特优势。目前,快手二次元聚集超2亿日活跃用户,其中Z世代用户占比超过85%,已成为年轻人与二次元文化共同成长的聚集地。

  依托活跃的UGC生态,快手也成为新动漫IP的开发场、成熟动漫IP的宣发场以及探索动漫IP的经营场,不仅能够为二次元IP宣发带来巨大声量,还能推动IP在平台上的持续曝光和互动,从而实现IP与粉丝的精准连接,不断为存量IP创造增量价值。

  1.经典IP玩梗打造爆款新路径:猪猪侠因出场自带GG Bond的BGM而被广大网友戏称为男神,此前快手二次元就基于此上线#GGBond被我抓走了 话题,让各路政务官方号下场“绑架”猪猪侠,用户需学习相关知识才能救出“童年男神”。快手还通过量身打造专属魔表等方式,为IP与用户互动增加趣味性。

  

图片

 

  官号+二次元的奇妙结合引发网友关注,相关话题霸榜7天,多次登上快手热榜榜首,猪猪侠粉丝量也增长至590万,迅速成为火遍全网的顶流。除此之外,在快手二次元IP宣发下,@喜羊羊与灰太狼今年账号粉丝量也突破千万;#熊出没永不过时 话题玩法播放量18亿+,收获亮眼声量,实现固粉、破圈。

  2.硬核IP入驻引爆新人群 :1月12日,初音未来发布入驻视频,和快手老铁们亲切地打起了“招呼”。一众达人迅速集结,带来甩葱歌舞蹈、初音未来小剧场等多元内容。据介绍,@初音未来中国官方 入驻25天涨粉近63万。

  3.原生IP孵化点燃新技术:随着快手二次元生态进一步繁荣,平台IP经营能力进一步成熟,越来越多优质新IP也在快手平台不断涌现。2023年入驻的李好鸭,3D虚拟直播首月流水超20万,2个月粉丝规模超200万。AI法律顾问包晴天备受二次元和法律兴趣人群喜爱,登陆平台3个月粉丝超175万,直播间人数常达上千人,目前其已通过直播、私信等方式累计为上万用户提供了法律援助,不仅为快手打造了普法拥抱科技的突出案例,更创造了利民、利法的价值和积极的社会效应。

  

图片

 

  当前时代背景下,二次元IP应该如何实现目标人群渗透?快手给出了全新答案。快手二次元业务负责人曾表示:“快手二次元为动漫IP‘从0到1’提供了两条路径,一是从直播切入,以直养短,通过虚拟直播快速变现、反哺内容;二是从短视频切入,以短带直,通过短动画高速涨粉、打造心智。”

  而本次「次元IP盛典」更是快手二次元通过「短直」结合,助力经典IP增量、新IP孵化的具象化展示。未来,快手二次元也将基于快速增长的用户规模及繁荣稳定的生态系统,与更多不同类型、不同量级的优质IP携手,为其提供更多良好机遇,让有趣的IP故事走得更远,共同开创二次元文化的新篇章。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