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胡彦斌与原唱共创改编舞台,《为歌而赞》第二季精彩加料!

2022-05-23 环球娱乐在线

   5月21日晚8:30,由抖音出品,抖音与浙江卫视联合播出的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为歌而赞》第二季第六期一经播出,就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由胡彦斌、A-Lin、金志文组成的抖音热歌阵营,在线PK李玉刚、唐汉霄、邓典组成的新歌阵容。本期看点升级,胡彦斌带原唱合作改编舞台,A-Lin以歌曲回忆往昔时光,邓典新歌风格更是引发全场争议,金志文荣获本期百赞主打歌。好歌不停、精彩加料!

  热歌改编全新来袭 百赞团获歌手理解

  本期金志文改编自己的抖音热歌《自娱自乐》获得了百赞主打歌,他表示“这个认可对我来讲太重要了”。这首歌舞台背景以胶片刻画生活中景色为主,同时舞台地板铺设成马路的设计,更加凸显了一个人旅行、自娱自乐的氛围。看似一首比较颓废的歌曲,在金志文的诠释下却充满积极向上感,仿佛来到了音乐节现场。同时金志文现场和抖音舞蹈创作者们一起改编这首歌的卡点舞蹈,欢乐感十足。启发歌手、音乐人、内容创作者的共创,正是《为歌而赞》的独特魅力。

  

1.jpg

 

  “这一期的百赞团开始变‘客气’了?”胡彦斌在表演完《你的轮廓》舞台后,在线支持百赞团说出真实的感受,并表示“如果听不得一些声音的话,可能这个就是你在未来进步路上的绊脚石”。梁龙也认为“不仅是百赞团,我觉得任何一个朋友都有资格,或者都有权利去对一个作品评判”。节目带来的启示是希望让更多的音乐评论源自彼此了解,让更多的彼此了解激发起对未来的希望。除此之外,本期胡彦斌邀请原唱叶琼琳共同参与改编舞台,叶琼琳也回应道很荣幸可以和前辈一起完成自己的第一个舞台。节目无疑是为更多不为大众所知的优秀音乐人提供了走入大屏的机会。

  

2.jpg

 

  

3.jpg

 

  天生歌姬A-Lin神仙改编抖音热歌《下雨天》,舞台设置充满叙事感,舞蹈演员以影子的形态生动诠释A-Lin的演唱情绪,带给听众沉浸感的视听舞台。尤其是屏幕最后出现A-Lin自身感受“你曾经说雨集合了各个角落难过的眼泪,所以我讨厌下雨天”,戳中了百赞团的泪点。有人认为,A-Lin演绎的这首歌像是在听经历过风浪的姐姐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A-Lin自己也说,改编这首歌的意义一是想和姐妹们回忆少女时代,二是也想告诉自己的小孩什么是爱情。这首歌获得现场不少的支持,A-Lin说:“百赞团他们其实代表着每一个不同的听众朋友,听歌本来就是比较主观的,它没有真的很绝对、好像有什么标准在,只有你喜不喜欢”。

  

4.jpg

 

  新歌舞台惊喜上线 展现不同音乐形态

  本期新歌舞台十分丰富,国风、流行乐、放克一览无余。李玉刚新歌《绕》 依旧延续国风舞台,起伏的山峦加上飞鸟,舞台雅致感十足。李玉刚表演完成后,百赞团中一位电子国潮音乐人十分支持,并表示自己的弟弟因为喜欢李玉刚开始学习戏腔,这大概是歌手最大的成就感吧。尽管这首歌现场并没有获得很高的音符数,但李玉刚却收获到了真实的反馈“我一度以为国风现在年轻人都听,但其实听众没有那么多,作为我们这些做国风音乐的音乐人来讲,在国风音乐的推广上还要继续再下功夫,让它能够更多的和年轻人接轨”,这对歌手来说也未尝不是一种收获。

  

5.jpg

 

  唐汉霄此次搭档黄雅莉带来新歌《猫和老鼠》,轻快、俏皮的曲风跟听众认知里的唐汉霄反差很大。舞台上故事性丰满,借用猫和老鼠追赶的剧情,类比爱情中的情绪,尤其是最后唐汉霄跟着奔跑的舞者们一个个掉入舞台,仿佛掉入“爱情陷阱”的感觉,设计非常巧妙。唐汉霄作为上一季两次夺冠的音乐人,难免会有百赞团问“为什么没有乘胜追击选择励志小人物的故事来打动观众”,对此唐汉霄回应“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需要歌,我需要一个坦诚面对自己的歌,现在对我来说的'胜'是这个意思”。

  

6.jpg

 

  新生代音乐人邓典也为观众带来了新歌《Silent》,这首放克舞曲给人一种优雅、放松的舞台气氛,尤其是副歌部分很有律动感。但却因歌词和副歌重复过多引发现场争议,邓典也亲自向百赞团解释歌词含义。其实对于新人音乐人来说,保护自己的歌曲的确很重要,需要通过沟通让听众直接地了解到想要传递的音乐想法。梁龙表示“邓典今天不需要变得很客气,你可以保留你的刺儿,因为这个市场里面一个艺人带刺儿的太少了,但是咱们别硬装,也不要让别人有太多误解”。

  

7.jpg

 

  《为歌而赞》一直在用与时俱进的音综形式去助推华语音乐,以百赞团的形式连接歌手、音乐人与市场的交流。而第二季开播以来,也用数据证明了节目的影响力,节目连续5期获得Q2季度周六黄金档综艺收视TOP1,全网曝光量破320亿,短视频播放量破45亿,累计合集播放量超6.8亿,累计热点数超296个。记得每周六20:30上抖音搜索“为歌而赞”,节目在抖音与浙江卫视联合播出,西瓜视频、鲜时光TV、今日头条、抖音火山版、抖音极速版联合播出,一起为音乐点赞吧!

关键词:
分享
  • 微信好友
  • 新浪微博
  • QQ空间
  • 腾讯微博

评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